close

趕快趁著記憶還猶新的時候來記錄一下

不然都快忘啦!!

 

2010/10/16

凌晨5點天還未亮

我們就出發前往蘇花公路了

天氣說不上頂好的

但至少原本還飄著微微細雨的天空

後來天亮後雨也停了

 

蘇花公路沿線的美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本來小姐接還問我要不要停下來照個相

我那時還回她"反正回程也要經過,到時候再拍也來得及"

沒想到阿..........

10/21,22的傾盆大雨重創了蘇花公路

我想....短時間我們也沒機會再一覽那蘇花沿線的美景了

 

還記得8點多我們已經開到花蓮了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一個下坡的轉彎處

迎面而來了一台花蓮客運

因為附近正在修路

所以開在內側的我們就乾脆停住

沒想到這部客運正面沒A到我們

反倒是客運的中間磨擦到了我們車子的左前側

車禍01 

 

哀......只能說我們涉世未深

這司機當場狠賊的就把車移開

還信誓旦旦的說"花蓮客運那麼大,我也不會跑掉

反正你們到時候看修車多少錢,我再賠給你們;叫警察來也麻煩,反正我們私下和解就好了"

車禍02 

 

是低~~~我們就是這麼白癡

因為1. 想說車禍的地點就在轉彎角,一定會對交通造成影響 

      2. 想說客運上的旅客那麼多,而且我們有把客運司機的名字跟車牌抄起來

      3. 想說我們的時間也很趕,怕會趕不上台東往綠島的船

所以我們居然沒報警就讓他走了

以致於之後給自己添了超多的麻煩

也因此連台東綠島都沒去

反而在花蓮待了好幾天

 

這個時候的小湯圓公主呢??

正在他的外出袋裡面待得好好的

一點影響也沒有呢!!

這時候就還蠻慶幸平常出去玩的時候就有養成她大部分的時間一定要待在袋袋裡的習慣

因此即使事發之後

此公主還能睡成這樣↓

睡公主01 

 只能說此次旅程裡面最開心的就是這位小朋友了吧?!

睡公主02 

真是好命的小鬼啊!!

 

總之留滯在花蓮的我們

當晚入住了據說評價不錯且歡迎寵物的"常春藤休閒農莊"

老闆的確是十分的熱情

(我猜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會榮獲「2008年及2009年台鐵FUN暑假」青年自助旅遊專案活動之「最愛歡迎YH」第一名之殊榮之因)

不過居住環境嘛~~~~~~

雖然我們自己沒有照

但是我有借他們網站的照片

圈起來的就是我們房間的大概樣子

常春藤 

我極度懷疑他們是用廣角鏡拍的啦!!

因為真的不是非常寬敞

而且隔音很差

搞得小湯圓精神緊張外

我也因為他們的環境而導致臉過敏

所以....大家以後如果要去花蓮住之前要三思囉!!ㄎㄎ......

 

順便介紹今天的晚餐

花蓮有名扁食之一 - 戴記扁食

戴記扁食 

小小一碗可是裝了10粒飽滿的扁食呢!!

肉餡鮮而不膩~

也看到不少花蓮當地人去吃

算是蠻值得一試的喔!!

 

之後的甜點則是人滿為患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02  

像那天剛好是星期六

等個半個小時才上餐點好像是常態的樣子

但由於老闆是用頭腦記的方式來決定點餐順序

以致於有些客人會不小心被漏掉

所以當場就有幾組客人因為久等不耐而走掉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01

還好等待是有代價的

這樣的冰品我還真的是頭一次看到跟吃到

感覺真的蠻特別的

推薦大家去花蓮的話一定要試一次看看喔!!

 

 最後連續來個三張小湯圓梳毛梳到睡翻天的照片來結束這一天囉~

(真是不知道小公主在累啥??明明在車上一直睡!!)

小湯圓睡翻01 

小湯圓睡翻02 

小湯圓睡翻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au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