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dog.jpg

(圖片來源:估狗)

6/6 第一次上課不用帶小朋友同行

順道就把小公主送去開心果洗個澡想說下課正好接她

結果....沒想到送完她再到上課的地方時候

已經遲到10分鐘了(口哨).gif

 

這次基礎班上課的講師是布丁麻跟Luca麻

將要一起上課的同學不多

(到了要上課前的一個禮拜我還只有看到小湯圓在List上而已,我還以為開不成了)

連小湯圓在內總共只有5個小朋友,分別是:

一歲多馬爾濟斯*1、三歲多米克斯*1、一歲多米克斯*1以及五個月的邊境*1

大家輪流分享自己狗狗目前的問題

然後布丁麻跟Luca麻會針對狗狗的問題提出一些建議及看法

沒想到被我視為最大問題之一的"吃大便"

Luca麻很晴天霹靂(嚇).gif 的回答了我:

"跟國外的訓練者討論過這個問題

其實狗吃大便是很正常的

只是我們人類覺得髒而已

因為便便裏面有豐富的蛋白質

所以狗狗會愛吃

她們家的阿波羅(喜樂蒂)到現在也還是會吃

因此我們目前能做的只有比她更早清掉便便了"

雖然這件事我早就知道狗狗吃便便是正常的事

但從Luca麻口中聽到這個回答還是讓我很無力ㄚ~

唉....只能禱告以後都能提早發現小湯圓的便便了!!(哭了).gif

 

然後小湯圓的壞習慣 - 挑食

則別無他法

只能狠下心來訓練

放飯5分鐘不吃就收走

Luca麻說Luca(雪納瑞)以前也是挑食

後來餓了一個禮拜以後(沒看錯!!真的是一個禮拜!!)

就什麼都吃了

所以為了小湯圓好

這週最重要的功課就是重新訓練她對食物的欲望

讓食物的重要性變大

這樣之後訓練起來才會比較容易

而且Luca麻還說小湯圓現在吃的飼料已經算很好了

之後訓練的話零食的等級可能還要再提高對他才有吸引力

不過我覺得這個應該不用太擔心

畢竟小湯圓除了正餐以外的所有零食都馬很愛(挖鼻).gif

只是要狠下心來矯正挑食

這才是最痛苦的(OHNO).gif

 

所以本週訂為『矯正挑食魔鬼訓練週』泰山吼.gif

小湯圓、大姐接、小姐接(請意志堅定,不要心軟ㄟ)都要好好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Sau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